2021年11月1日 星期一

靈修分享﹕呼召利未 - 馬可福音二章13-17節

 







馬可福音二章13-17節 (新譯本)


13 耶穌又出去,到了加利利海邊;眾人都到他面前來,他就教導他們。

14 他往前走的時候,看見亞勒腓的兒子利未坐在稅關那裡,就對他說:“來跟從我!”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。

15 後來耶穌在利未家裡吃飯,有很多稅吏和罪人也來與他和門徒一起吃飯;因為這樣的人很多,並且他們已經跟隨了耶穌。

16 法利賽派的經學家,看見耶穌與罪人和稅吏一起吃飯,就對耶穌的門徒說:“他跟稅吏和罪人一起吃飯嗎?”

17 耶穌聽見了,就對他們說:“健康的人不需要醫生,有病的人才需要;我來不是要召義人,而是要召罪人。”


認識經文內容的問題﹕


1. 耶穌在那看見利未?

2. 耶穌對利未說了甚麼?

3. 耶穌和誰吃飯了?

4. 經學家對於耶穌吃飯有甚麼意見?

5. 耶穌的回應是甚麼?


分享一、

耶穌看到當稅吏的利未就呼召利未,利未就跟從了耶穌。後來耶穌去和利未家和利未的朋友(稅吏和罪人)一起吃飯,

而利未這些朋友都決心要跟從耶穌。


法利賽派的經學家知道了、看見了,就說耶穌為甚麼會和這類的人吃飯呢? 不知道你看到這裏有沒有覺得奇怪。

你要和誰吃飯、看電影、去禮拜堂...... ,和其他人有甚麼關係呢?有天你和鄰居小明一起去超級市場買水果,

有人說你閒話,我想你會回答他或她﹕與你有甚麼相干呢?


當時他們的心態就是,如果耶穌你是個拉比,你是個有學識的人,怎為會和罪人一起,你不知道他們有罪嗎?

你不是應該遠離他們嗎?


耶穌卻回答他們,健康的人用不着醫生,有病的人才需要,耶穌來不是召義人,而是召罪人的。

沒病沒痛,一般人也不會去看醫生吧,當你覺得自己是義人,你不會相信耶穌吧﹗

耶穌來到這地方就是要成為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讓人籍着他進到神面前。


今天我們要謙卑下來,檢視自己的現況,我軟弱嗎?我犯罪了嗎?

來到主的施恩座前,承認自己的軟弱和罪,要得憐恤和神的恩,經歷主耶穌的實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