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

詩篇 121 篇




朝聖之歌(原文作“往上行之歌”)。
1我要向群山舉目,我的幫助從哪裡來呢?(本節在《馬索拉抄本》包括細字標題)
2我的幫助是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。
3他必不使你的腳滑倒;保護你的必不打盹。
4看哪!保護以色列的,必不打盹,也不睡覺。
5保護你的是耶和華,耶和華在你的右邊蔭庇你。
6白天太陽必不傷你,夜裡月亮必不害你。
7耶和華要保護你脫離一切災禍,他要保護你的性命。
8你出你入,耶和華要保護你,從現在直到永遠。

以色列人從前一年一次要到耶路撒冷敬拜神,他們一邊行一邊唱詩﹕ 我們要向山舉目,要知道我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,是那位不打盹、不睡覺的神,保讓我們及我們國家以色列,無論甚麼時候、甚麼環境都沒有甚麼能傷害我們,直到永遠。

我們的神是那位愛我們的神,祂會保守我們、幫助我們,無論我們是在甚麼時候、甚麼情況,只要我們向祂呼求,祂都會帶領我們經過。因為祂是愛我為我捨己的神,我們只要認定祂,祂必指引我們的路﹗

總結﹕認定神、倚靠神、行在神的心意中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