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

靈修分享﹕ 施洗約翰 - 馬可福音 一章 1-8 節

 



施洗約翰(太3:1~12;路3:1~18;約1:19~28)  - 新譯本
 1  神的兒子(有些抄本無“ 神的兒子”一句)耶穌基督福音的開始。The Hope
 2 正如以賽亞先知的書上寫著:“看哪,我差遣我的使者在你面前,預備你的道路;
 3 在曠野有呼喊者的聲音:‘預備主的道,修直他的路!’”
 4 照這話,施洗的約翰在曠野出現了,傳講悔改的洗禮,使罪得赦。
 5 猶太全地和全耶路撒冷的人,都出來到他那裡去,承認自己的罪,在約旦河裡受了他的洗。
 6 約翰身穿駱駝毛的衣服,腰束皮帶,吃的是蝗蟲和野蜜。
 7 他傳講說:“有一位在我以後來的,能力比我大,我就是彎腰給他解鞋帶都沒有資格。
 8 我用水給你們施洗,他卻要用聖靈給你們施洗。”


經文問題

1、神預備了誰為耶穌預備道路?

2、施洗約翰是如何為耶穌預備道路?

3、施洗約翰工作果效如何?

4、施洗約翰被主使用,需要付代價嗎?


應用問題﹕

1、有想過神今天要用你嗎?

2、你願意被神使用嗎?

3、如果今天神要用你,但需要你付代價,你願意嗎?


神預備了施洗約翰為耶穌預備道路,施洗約翰為了完成他的使命,為主過簡樸的生活,


=> 曠野有呼喊者的聲音:‘預備主的道,修直他的路!’”

=> 身穿駱駝毛的衣服,腰束皮帶,吃的是蝗蟲和野蜜


施洗約翰 離開舒適的城市,去到曠野,穿的吃的都很簡樸。


今天神如果要用你,你願意被神使用嗎? 如果是要付代價,你還願意嗎?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