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

靈修分享﹕治好痲風病人 - 馬可福音一章40-45節

 





馬可福音一章40-45節 (新譯本)


40 有一個患痲風的人,來到耶穌跟前,跪下求他說:“如果你肯,必能使我潔淨。”

41 耶穌動了憐憫的心,就伸手摸他,說:“我肯,你潔淨了吧!”

42 痲風立刻離開了他,他就潔淨了。

43 耶穌打發那人離開以前,嚴厲地吩咐他,

44 說:“你千萬不可把這事告訴任何人,你只要去給祭司檢查,並且照著摩西所規定的,為你得潔淨獻祭,好向大家作證。”

45 但那人出來,竟任意傳講,就把這事傳開了,以致耶穌不能再公開進城,只好留在外邊荒野的地方;然而還是有人從各處到他那裡去。


認識經文內容的問題﹕


1. 有一個患了什麼病的人去找耶穌?

2. 他如何求耶穌?

3. 耶穌如何醫治他?

4. 最後耶穌吩咐他什麼?

5. 結果那人有沒有聽耶穌的吩咐呢?




如果我是那個患痲風的人,是一個不治之症的病人,走在路上還要大聲說﹕我是一個患痳風的人;提醒四圍的人。

用今天的說話就是,我走在大聲說﹕我有傳染病,大家切勿就近。

倒轉想想,你在街上,發現有這樣一個人,你會如何,相信是馬上離開吧﹗

耶穌呢? 這痲風病人來跪着求耶穌,耶穌不是說﹕你的病好了,你平平安安的回去吧﹗

耶穌是用手摸他,然後說﹕我肯,你潔淨了吧!


這一摸再加一句﹕「我肯,你潔淨了吧」 ,對於痲風病人威大有多大,則有多大,自從有了痲風病後,沒人敢用手摸他,

只要一出現四圍的人都散開,以前的朋友沒有了、家人也沒有了,但主耶穌摸他、醫好他。

耶穌不單單治好了他的病,還治好了他的心靈。


今天這個社會,有多少人心靈受到傷害,你願意伸出援手,去關心他們、去聽聽他們的苦水嗎?


向身邊的人傳福音,關心、了解,聆聽他們的需要可能是這年代的第一步,第二步是幫助他們的真實需要。


求主讓我們有智慧去關心及有耐心去了解身邊的朋友、家人、福音對像的需要﹗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