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

靈修分享﹕治病趕鬼 - 馬可福音一章29-34節

 





馬可福音一章29-34節 (新譯本)


29 他們一出會堂,就和雅各、約翰到西門和安得烈的家裡去。

30 西門的岳母正在發燒躺著,他們立刻告訴耶穌。

31 耶穌走到她面前,拉著她的手,扶她起來,熱就退了,她就服事他們。

32 到了黃昏,有人不斷把生病的和被鬼附的,都帶到耶穌面前。

33 全城的人都聚集在門口。

34 耶穌醫好了各樣的病,也趕出許多的鬼,並且不許鬼說話,因為鬼認識他。



認識經文內容的問題﹕

1. 耶穌和門徒離開會堂去了哪裡?

2. 耶穌如何醫好了西門的岳母?

3. 醫好了西門岳母後,全城發生了甚麼事?


假如﹕

1) 我是西門岳母﹕

耶穌一拉一扶,我的病就好了,不食藥就突然好了,到底扶我的是誰,肯定是一位了不起的大人物。


西門、其他門徒﹕

耶穌真的是先知或彌賽亞,滿有能力的,一拉一扶熱就能退,感謝神讓我跟着他。


家中的人: 

這個耶穌很厲害,快通知親友將有病的都一一帶來。


後來全城的人都知道耶穌了,看出耶穌的有治病和趕鬼的能力,誰會有這樣的能力呢?如果耶穌單單醫病,他們可以當耶穌是醫生,但耶穌同時也趕鬼,難到有醫生趕鬼?有法師當醫生?而且是一天內治好了各樣的病﹗這不是神或先知還能有誰呢?

耶穌透過各種方法,讓人認識,包括趕鬼治病,我們又可以透過甚麼讓人認識耶穌?

隨了口傳福音外,我們也能用生命見證去傳福音,讓人因此就認出我們是基督徒﹗


「我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就是要你們彼此相愛;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彼此相愛。如果你們彼此相愛,眾人就會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」

(約翰福音13章35節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