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

解釋四獸的異象 - 但以理書七章15-28節

7:15至於我但以理、我的靈在我裏面愁煩、我腦中的異象使我驚惶。
7:16我就近一位侍立者、問他這一切的真情.他就告訴我、將那事的講解給我說明。
7:17這四個大獸就是四王將要在世上興起.
7:18然而至高者的聖民、必要得國享受、直到永永遠遠。
7:19那時我願知道第四獸的真情、他為何與那三獸的真情、大不相同、甚是可怕、有鐵牙銅爪、吞吃嚼碎、所剩下的用腳踐踏、
7:20頭有十角、和那另長的一角、在這角前有三角被他打落、這角有眼、有說誇大話的口、形狀強橫、過於他的同類。
7:21我觀看、見這角與聖民爭戰、勝了他們、
7:22直到亙古常在者來給至高者的聖民伸冤、聖民得國的時候就到了。
7:23那侍立者這樣說、第四獸就是世上必有的第四國、與一切國大不相同、必吞吃全地、並且踐踏嚼碎。
7:24至於那十角、就是從這國中必興起的十王、後來又興起一王、與先前的不同、他必制伏三王。
7:25他必向至高者說誇大的話、必折磨至高者的聖民、必想改變節期、和律法.聖民必交付他手一載、二載、半載。
7:26然而審判者必坐著行審判、他的權柄必被奪去、毀壞、滅絕、一直到底。
7:27國度、權柄、和天下諸國的大權、必賜給至高者的聖民.他的國是永遠的、一切掌權的都必事奉他、順從他。
7:28那事至此完畢。至於我但以理、心中甚是驚惶、臉色也改變了、卻將那事存記在心。

四隻獸就是將要在世上興起的四個王,而至高者的聖民必要得國,直到永遠。(一共五國)

第四隻獸把剩餘的三獸用腳踐踏。牠頭上的十角,和那另長出來的小角,小角前有三個,但被小角擊倒了。這小角有眼、有咀,說誇大話;牠的形狀比牠的同類更威猛。

意思是將來有十國會興起,再有一國興起,而這國將其中的三國打敗了,這小角敵擋至高者 ,折磨神的選民三年半,後來神的國要興起,建立永遠常存的國,將這獸切底打敗。

有人認為這第四獸是末世的事,末世必有十國(代表完全) 聯合起來(在一獸上),後來因為種種原因有一個小國出來,這小國代表了敵基督,他打敗了三王,建立了自己的威信,帶領其他的王聯合抵抗神。最後被主耶穌再來制服了。

1) 基督徒在世會面對苦難,可能會因為信耶穌而受到逼害,當你因着信仰被受逼害時,你還有信心跟從神嗎?

2) 我們有永遠的國度的盼望,還跟隨誰呢?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